close

本來想在米彩日虐米彩的
但算了 我不想家裡收到刀片(X
至於上篇貓版T寶
是伙食團的多賢、子瑜和彩瑛!(篇尾有解說
各位猜對了嗎?(某位親辜很厲害呢~
P.S.我真的很垃圾 今天電腦從老爸手上搶回來後正文不打跑去打什麼特別企劃(結果還碰到電腦故障


--------------------以下正文-------------------

1473342970-3261755934.jpg


"呀!俞定延妳怎麼把蘋果削來吃了?!"一大清早,林娜璉的高分貝尖叫成功造成對方耳朵十萬點傷害


"蘋果拿來不吃難道要用來砸妳?幹嘛?這麼想要體驗地心引力?"
"誰給妳地心引力?要吃也是我吃!那是志效給我的!"
"吃一片會死嗎?!"
"會!拿來!"
"偏不給!"


"吵死了!也不看看這裡是哪裡?"都還沒打開門,朴志效就聽見房間裡似乎要把天花板拆了的聲響。進去想破口大罵,卻完美捕捉一隻兔子把鴕鳥的手整隻含住的景象


Discovery動物星球?野兔捕食畫面?


"..."


貌似知道自己闖禍,剛進行完一場搏鬥戰的2yeon互瞪一眼後便乖乖坐了回去,留下門口的志效拼命搖頭


"這對歡喜冤家呀..."


林娜連、俞定延和朴志效是眾所皆知的死黨,也是從小就在一起的鄰居。不知道為什麼,娜璉總是非常聽定延的話...不,與其說聽話,倒不如說是完全的和她唱反調,不管定延做什麼,娜璉必反其道而行,所以寵女兒的林氏夫妻便拜託定延,用激將法照顧這個身體不好的挑食女兒。像如果林娜璉不吃東西,俞定延就會故意挑釁她不要吃,或如果娜璉不吃藥,定延便會把藥搶走。明明彼此都深知這個模式,但卻又好像故意不打破的秘密一樣,履試不爽。


只不過微妙的地方在於,自從娜璉的父母去世後,這種行為便變本加厲, 互相鬥嘴更成為家常便飯。而且定延還「刻意」叫娜璉不要住她家,更偷偷把工作地點換到住家附近。這麼明顯的舉動,兩人卻依舊拼命否定,說什麼上輩子大概欠了全世界今生才會遇到彼此,每每閃瞎朴志效還塞的她一嘴狗糧

 


可是最近這樣的生活模式卻產生了一些變數


"我帶了拉麵來"志效舉了舉手上的袋子,示意坐在床上的人兒午餐時間已到"那個...我不餓..."雖然只有一瞬間,但娜璉皺眉的表情可是被定延看得一清二楚"不吃!不吃!早餐不吃,現在午餐又不吃!餓死算了!朴志效拉麵給我!"說完就要接過對方遞來的食物,絲毫不給另外兩人反應的空間


"喂喂喂!誰說我不吃?!給我!"看到俞定延似乎真的要把湯麵吞下肚,不知道是好勝心發作還是被激起了食慾,林娜璉立刻粗魯的搶過定延端著的碗,結果不少湯水就這樣優美的和某人的襯衫來個親密接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燙死我啦!"


亂用臉的俞叮叮又來了"音量!"再這樣下去,她們真的會被趕出去"朴志效妳最大聲!陪我到廁所洗乾淨!"抓了對方的手臂就走,俞定延才不給她拒絕的空間"是是是~"朝以誇張姿勢離開的人翻個白眼,志效又轉頭對開始吸麵的人吐吐舌頭,她才不會說此時兩個人都在笑呢


一進廁所,定延馬上開起無敵抱怨模式"灑了我一身湯,髒死了!"她沒好氣的擦著衣服"好了,還不是想要她多吃一點東西。妳明明那麼在乎她,每次卻搞的好像世代仇家一樣。真是..."朴志效毫不留情的
diss著親辜,並爽快的把毛巾甩在她頭上。這就是所謂的刀子口豆腐心嗎?"還不是那孩子最近食慾越來越差..."

 


兩個月後


今天的氣氛明顯沉重,連窗前的花也承受不起空氣的重量,垂了下去


"怎麼了?"俞定延一開門便覺得千斤壓頂,正好看見林娜璉把一疊紙倏地藏在背後,只看到結果兩字"沒、沒什麼"真是,都多大了,騙人的功力卻一點長進都沒有,連眼神飄的動作都完美保留"那算了"


"喂..."果然


"妳覺得我會不會比妳早死?"蛤?


"死好!"
"哼!我不會的!就算只有1秒我也要活得比妳久!"
"就不要明天我一早來妳就死給我看!"


"又吵架!"為什麼她每次來都要看到這種畫面?"志效妳看她啦!這隻死青蛙老是欺負我!"林娜璉可不會放過攻擊俞定延的機會,隨手將拿在手上的紙隨便往床頭櫃一丟就是對定延一陣拳打腳踢"林。娜。璉!我走了!再。見!"一把無名火突然爆衝,俞定延決定把安撫瘋娜兔的工作交給小苦逼朴志效,自己便揉著發紅的手臂離開,留下空蕩蕩的床頭櫃

 


隔天


朴志效打開門,精準的捕捉到林娜璉眼睛一閃而過,但隨即又消失的無影無蹤的期待"在等定延嗎?"她笑,把娜璉蓋著的被子往上拉了拉"對...她說今天會很早來的"彷彿想發洩心中的不滿,軟軟的粉拳如雨點般打在了志效的肩上


"沒辦法嘛~9點前我們進不來啊,那傢伙八成偷渡失敗,不知道上哪兒給你買吃的去了"辦個鬼臉想緩和氣氛,志效拿起帶來的水果開始削起,忽略了那一道悲傷的視線


"我這幾天就會走了"


林娜璉突然沒來由的開口。一般來說,正常人都會感到十分驚訝,開始問要去哪裡或什麼時候,但朴志效並沒有,她只是挑了挑眉,削著水果的動作並沒有停下


"是嗎?那妳有沒有告訴定延?"志效問,其實昨天看到她哭的時候,心裡就已經有個底"沒有,我怕她難過"娜璉撥著指甲,不敢直視志效瞥來的目光


"她其實已經知道了"朴志效開口,順便把削好的水梨塞進娜璉張大的嘴巴"妳沒發現報告書不見了嗎?我想現在定延正在調整情緒面對妳。不過,妳最好還是親自跟她說,妳知道的"志效笑笑的摸了摸娜璉點著的頭,把她滴落的淚拭去"定延應該快來了,留給妳們一點獨處時間吧!"說完,便起身離開,不讓娜璉看見她顫抖的肩


望著窗外,林娜璉的淚水再度潰堤。她何嘗不想告訴俞定延呢?但對面對這超越友誼的感情,她不忍心


而今日,俞定延罕見的食言,沒有來探望她


接下來的幾天,定延也都沒有出現,只剩每天以淚洗面的娜璉和安撫她的志效


"果然,放不下呢..."


最後,在一天的早晨,林娜璉離開了,帶著見不到她的遺憾

 

 


----------------------------------------------------------


後記:


"欸,該妳了,死鴕鳥"朴志效冷不防咬了下俞定延的肩膀,害對方正在整理頭髮的梳子掉在地上"啊唽!痛!咬我幹嘛啦!"


"真是,現在竟然懂打扮了?之前不是老愛隨便穿見她?志效撇了撇嘴,看著俞定延將挺到不能再挺的西裝又整了一遍


"好了好了,再折就要成豆腐被了,又不是要迎親"


"也是..."定延嘆了一口氣,望向抹著眼的志效"可是當初我沒有信守承諾,現在我不敢..."垂著肩膀,宛如一隻喪家犬"別反反覆覆了,一點也不像妳"朴志效拍了拍她的頭"現在不見她,妳一定會後悔。以前不敢面對的,現在也會要面對。況且,娜璉很想見妳,和她聊聊吧"


"知道了..."如同獲得勇氣一般,俞定延深吸一口氣,胡亂擦了擦臉後,便推開那扇阻擋兩人的大門


"那個...娜...娜璉,這幾天沒有跟妳吵嘴真不習慣"摸了摸鼻子,她開口說道"不過接下來也要慢慢適應就是了"


"妳啊...以後不要吃那麼多糖,要是朴志效那傢伙給妳太多,我絕對會收走,還有晚上棉被裹緊點,老是愛踢被,又不是小孩子,嘖..."似乎想再尋找什麼來說,但此刻彷彿全哽在了心頭,任憑定延再怎麼努力,卻吐也吐不出來


"真是...什麼千言萬語...看到妳,什麼都說不出口了...唉...也罷..."


"總結一句話吧...我、我才不管你妳的腳有舊傷...等一下火來的時候...記得...跑快一點..."

 

 


-------------------------------------------------


第一篇就這麼寫完啦(亂吼亂叫
親辜們覺得如何
留言給個指教吧
但拜託不要太毒蛇
我就是想聽意見又怕受傷害的小孬孬
個人感覺沒有很虐 內容也有一點散


是說我突然想到
我的解說可能會破壞讀者們的閱讀美感
所以我會把解說放在最下面
想看的麻煩往下滑一下吧感恩


總之完成第一篇了呀這對大勢


手繪圖解說部分
彩彩最好猜,就是虎斑、虎牙、笑容和圓眼睛
子瑜則是大耳朵、臉型和眼神(參考沙漠狐狸
多賢的話要仔細看
她的背部和耳朵其實有淡淡的象牙色哦(因為我覺得純白沒意思
特徵是笑的時候的眼型、毛色、和可愛的大嘴(愛心
我還有埋一個梗
就是豆腐的異色瞳(Yes or Yes
啊啊還有身高和多彩的嬰兒肥也是重點
以上


下次的cp很難猜 大家不妨猜猜看內容


預告:


不是我對妳殘忍 是妳辜負了我對妳的愛戀
打從一開始 始終如一

 

 


-------------------------------------------------


文章解說:
這篇一開始我並不想讓大家知道背景在醫院
連後記都只用"火來了快跑"這種火葬習俗暗示娜璉走了
算是想營造那種神秘氣氛吧
雖然我中間也有給很多提示
也感覺大家猜得出來
不過好玩嘛
另外有注意到定延最後不再用反話嗎?
我想透露的是就算再堅強的人碰到至親離去也沒辦法再硬撐呢
也暗示定延打算順著娜璉
不再強迫她(因為知道她叛逆的個性
畢竟人都不在了(拭淚(喂
還有標題吵完那不停的架
是指兩人終於不再滿嘴幹話 緣分卻也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月牙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