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痛
什麼爛電腦
打十個字要校對七個字
自藥較隊漆(剛剛打出來的
真的是很有想法。


--------------------以下正文-------------------

1514295984-261668824.jpg


如果要以流星形容玉米兩人,那麼名井南會是前面的星星,而周子瑜則是永遠追在她身後的光芒

 


那一年,高一和高二的兩人第一次相遇


"開學就開學,弄什麼新生典禮"一腳翹著二郎腿,無聊的玩著手機遊戲,對於一向不關心學校事務的周子瑜來說,就算高中好心的提供體育館、座位和冷氣,但要聽一群老伯大嬸廢話,無疑是一場折磨。而現在她的耐心已經磨到極限,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以上老師報告完畢"終於..."換我們學生會長致詞~"夠了!彷彿聽到什麼東西啪的一聲斷掉,周子瑜不爽的轉身就走,她可沒有興趣繼續待在這個爛地方。"校長、各位老師大家好~"然而一股幽幽的輕音從背後傳來,讓周子瑜罕見的回頭,映入眼簾的便是那如天仙般美麗的臉龐


精緻的鵝蛋臉、小巧粉紅的朱唇、高挺的鼻樑和柔和的雙瞳。雖然面部有不少的痣,卻都成為襯托出她美貌的完美點綴。加上那姣好的身材,什麼仙女下凡此時在周子瑜心裡早就不足以形容


"歡迎新生加入T寶高中大家庭..."溫順細緻的嗓音,搭配些許的沙啞,如蜜糖牽絲般軟膩不化,甜得周子瑜一陣天旋地轉,完全忘了準備離席這件事。看著學姐站在講台上,昏黃的燈光打在那纖細的身軀,憑誰都會再一瞬間失了神,當然也包括早就忘記自己厭惡演講的周子瑜


一顆名為戀愛的種子,悄悄在周子瑜心底發了芽


不過事情可沒有這麼簡單,身為只錄取一百名學生的最難考高中都能以第一名入學得十全名井南,追求者當然是排山倒海。情書啊花啊巧克力什麼的早已是基本,每天黏在身後噓寒問暖的也不在少數,連隔壁名校的也要來一睹芳姿。不過幸運的在於,經過周子瑜一番調查後,發現名井南其實一直有在招生副學生會長,但畢盡她們是數一數二的名校,人數也少,所以像名井南一樣全能的實在不多,因此貼在佈告欄角落的招募海報一路從去年貼到現在


這個位置,自然是被周子瑜拿下了


"子瑜呀~國小到國中畢業永坐全校第一,挺厲害的嘛~"一邊喜孜孜的聽著女神誇獎自己,一邊鄙暱的斜視周圍迎來的羨慕眼光"才沒有呢~全國榜首"這次換周子瑜調侃,再次不屑的橫掃所有大眾,現在的她哪能和這些狐群狗黨相比,現在的周子瑜,是學生位階第二大的副學生會長,誰敢隨意對她指指點點。加上她一流的處事能力,早就在名井南心裡留下好感,追求者們根本敢怒不敢言


當然,這是她計劃的第一步

 


"偶膩,又要留校了嗎?"原本兩人約好放學後要一起走路回家,可是直至夕陽西下,橘紅色沾染了整片大地,周子瑜仍然沒有在校門口的人群中看見她朝思暮想的身影。所幸返回校園,果然在學生會辦公室找到埋首資料堆的名井南


"對阿"朝站在門口的學妹苦笑一下,手上的原子筆從未停過"期考快到了,剛好最近又要辦活動...可能大家都要溫習功課吧?唉~實在是快忙不過來呢..."無奈的皺一下眉頭,名井南今天打的如意算盤便是把自己該處理的資料弄好就可以和周子瑜回家,怎知道文書長突然把他的工作全部丟給她,說什麼家有急事,一向不懂得拒絕人的名井南便這樣從下午忙到了現在


"少來,偶膩妳就不用讀書嗎?什麼急事?"周子瑜不高興的嘖了一聲"我又不是不知道他,老是和妳爭全年級第一卻一次也沒贏過。我看他又想要耍什麼花招吧?拉了一把椅子在南身邊坐下,像她攤了攤手"給我一些東西,多少分擔一下"


"謝謝妳,子瑜~"名井南交給她一疊紙,還故意用指尖點了一下那因為氣憤而抿出來的酒窩。這下可好了,名井南自己又開始繼續工作,沒發現旁邊有一顆番茄臉紅到已經冒起白煙


周子瑜的腦袋,宣告當機

 


"乾杯!"在玻璃杯撞擊聲後,是兩人將飲料一飲而逕的聲響。今天玉米單獨出來慶祝有好幾個目的。一來是學校活動辦得十分成功,方才還被校長大大讚賞一番。二來今天剛好是兩人共事的一百天。三來則是這次因為她們雙雙獲得全年級期考第一名。周子瑜可沒忘記當學校公布名次的時候,文書長投來的憤妒目光,看得她爽在心裡:哼!想用這種三腳貓手段搞南?也不照照鏡子。陰的東西我多會玩,下次記得檢查水壺裡有沒有被下瀉藥


不過這些都比不上周子瑜的重頭戲:她要告白


"子瑜呀~有什麼事要和偶膩說嗎?"其實從入坐到現在,名井南就一直觀察著周子瑜,聊天的時候一直分心也就罷了,講話忽然結巴可就和平常伶牙俐齒的她有很明顯對比。看周子瑜不停把玩自己的手,名井南算是有個底


"那個...那個偶膩..."總算鼓起勇氣,周子瑜開口"我喜歡偶膩很久了。請偶膩和我交往!"害臊的立刻閉起眼睛,拱起身體,既期待又害怕的等待對面人而回覆。可是過了許久,雙方都沒有聲音


"嗯?有些沮喪的睜開眼,周子瑜以為自己被發了好人卡,但映入眼簾的是名井南放大的臉和唇上濕軟的觸感


"這是我的回答"俏皮的留下一句話就走,南丟下了呆愣了幾秒後追出去的周子瑜"等一下啦!偶膩!"

 

"妳有多喜歡我啊?"
"喜歡到偶膩殺了人我也會幫妳毀屍滅跡!"
"這什麼回答啦!奇筢吔!"
"嘻嘻~"


之後兩人便開始交往,情侶會做的事也是樣樣來。不過畢竟是女女戀家上課業緣故,她們並沒有公開關係。但奇怪的是,後來南身邊的追求者陸續消失,這倒是讓名井南百思不得其解


一切的一切都很美好,直到大學放榜那天

 


"南啊南~妳考得果然不出大家所料,榜首餒~"捏著官方成績單,坐在公園長椅上的周子瑜開心的向南道賀


"是啊 ...但我不會去TW大學"隨著鞦韆晃呀晃,名井南心情不怎麼好"不去TW大?那要去哪?"聽到回答,周子瑜背脊一涼。TW大是全國第一大學,不去還能去哪?第二大?第三大?怎麼可能?


"妳聽過ICE大學嗎?"
"當然聽過,國外最好的醫科大學,不知道出過多少名醫和法醫..."
"嗯...我收到入學通知了"
"什麼?"
"妳知道我想當法醫的"


宛如晴天霹靂,周子瑜抓起名井南的手就是一陣胡言亂語"不、不是,我也可以轉學啊!我也可以跟妳去國外,我也可以考醫科...以我的成績...妳去哪裡我就去哪裡..."


"子瑜,不要這樣"輕輕擺開女友的手,名井南眼神複雜的不可叵測"妳有妳的夢想,而我也我的。妳說過妳想當化學家,對吧?更何況過了一年,妳說不定也會找到比我更好的人。子瑜,我們都需要學會放手"


隔天,周子瑜再也沒有看過名井南。追至住屋處,也只剩出售二字

 


半年後


其實名井南並不是不想周子瑜,在這段期間,高挑、長髮的女子名井南都會自動誤認成那曾經的戀人,連夢中也不乏會有她的身影。可沉重的課業還是戰勝了青澀的愛情,她不再對周子瑜帶有任何情感


"死亡二至六小時後人體會開始屍僵..."午夜,名井南獨自坐在書桌前,認真複習著醫學廣大的知識,忽略了手機持續傳來的震動,一直到被大門外猛烈的撞擊聲嚇到,才緩緩的打開手機螢幕


"南!"
"子瑜?!"
"快開門~"
"什、什麼?!"


飛奔至家門前,顫抖的手撫在門把上。比起見面的喜悅,更多的是害怕的恐懼。她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她的租屋地址,從ICE大到她家也要坐好幾站捷運。那麼在方圓二十公里的高樓叢林中,周子瑜是什麼找到她的?在兩個相隔一萬七千公里的國家?


"子瑜...妳不是快要考大學的...嗎?"隔著監視器,名井南開口
"沒關係,我想妳"
"子瑜,我的課業更重了...我沒辦法..."
"我想妳"


禁不起對方反覆要求,名井南打開了家門。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兩人面面相覷。為了不要氣氛持續尷尬化,南率先打破沉默


"子瑜,法醫的課業不像高中那樣簡單了,我抽不開身"
"沒關係,我找妳"對面人依然沒有表情
"子瑜..."
"不論妳到哪,我都去。不論妳在哪裡,我都找得到妳"
"..."
"子瑜...妳回去好不好...讓我靜一靜"


算半下了逐客令,一手扶著額頭,一手指著大門,名井南示意此時這個地方不歡迎她。周子瑜當然知曉對方意思,站起身來,看了愛人一眼,便離開了她的視線


待外面傳來電梯下樓的聲響,名井南才鬆了一口氣並倒進沙發裡。她以為一切已經結束,但接下來才是噩夢的開始


在低著頭請周子瑜離開的時候,周子瑜的眼睛,閃過一絲詭異的寒光

 


"一共是九十元"今天學校提早放學,名井南準備在便利商店買些食品當作晚餐。正從包包拿出鈔票,她忽然發現手機正閃著一則陌生號碼的訊息通知


"南,妳結帳的側臉真好看"


"啊!"嚇得差點摔掉手機,名井南恐懼的掃視四周。她知道傳訊息的人是誰,她知道。可不管她再怎麼搜尋,就是找不到那高挑的身影。名井南只好把那串號碼封鎖並快步離去


但接下來的幾天,無數的陌生號碼訊息蜂擁而至,名井南怎麼鎖也鎖不完


"南,妳跑步的樣子很好看"
"妳今天都沒有吃午餐,快點吃"
"不要翹二郎腿,脊椎會側彎。放下來"
"天氣冷,不要穿那麼少。薄長袖是怎麼回事?"
"南,妳在看什麼書?那麼認真"
"新包包嗎?薄荷綠?ONCE品牌的?"
"快下車,妳要坐過站了。人家和妳約的是M&H站,不是HH站"
"散發糖果味的是安眠藥,不是砒霜,那是蒜頭味。妳抄錯了"


"南,我看到妳挽著別人的手"


最後,受不了每天的精神折磨,她回撥了手機號碼"周子瑜!我已經不愛妳了!不要再來煩我行不行!"罕見的大吼,名井南把這幾天的不滿一次宣洩而出。電話另一頭並沒有聲音,在五秒鐘後,剩下結束通話的嘟嘟聲


之後名井南再也沒有收過騷擾簡訊,也沒有和周子瑜聯絡,這一過就是十年。

 


"鈴...鈴...鈴..."房間裡的電話響了起來,南停止收拾東西,轉身接起電話


"喂?"
"...南,是我"
"唉..."她嘆了一口氣"周子瑜,妳知道我要結婚了"
"我知道"
"所以?"
"和我喝一杯送別酒吧!算是做我對妳感情的最後道別"
"真的?"
"真的,我傳給妳地址,八點見"


夜晚,名井南獨自走在路上。拐進一處暗巷,她在角落看見那一成不變的女人"好久不見"周子瑜向她擺了擺手"嗯。好久不見"名井南把臉埋進圍巾裡"我們上去吧~"


她們走進的,是一棟老舊的公寓


"化學家都住這麼隨便?"
"對呀,不小心炸了可以賠比較少錢"
"房子炸了妳也死了,賠什麼錢?"
"也是"
"哈哈哈哈~"


兩人愉快了聊著天。現在的氣氛算是兩人分手後最好的了


"所以子瑜,過了今天,我們就做朋友吧"輕啜紅酒,名井南給了她明顯不過的暗示


"不要"


"周子瑜,這和說好的不一樣"不高興的放下酒杯,空氣瞬間結凍"妳想出爾反爾嗎?妳想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依然愛妳,很深很深"
"夠了!"


用力的拍了桌子一併撐起身體,名井南狠瞪著面無表情的她"周子瑜妳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偷窺了我十幾年嗎?妳到底要幹什麼!不要太過分!"


"我做了一個最簡單明瞭的決定"


一股寒氣自周子瑜身邊散開,籠罩著整個客廳。南難耐的扭動身體,倒退好幾步。儘管深知周子瑜為人加上本身卓越的洞察能力,她此刻也無法確定周子瑜的心情


不安、慍怒、惶恐...多種情緒撕扯著名井南的心肺,熾熱的好比夏日烈陽。器官的主人反射性的抓住胸口,努力想壓住猛獸出閘的衝動,但終究敵不過生理上的本能


"嘩"的一聲,她的身體和酒杯一起跌臥在冰涼的地板上


"妳...妳在紅酒裡...加了什麼...咳!"嘴角仍流著血沫,南看向逐漸靠近自己的周子瑜"法醫大人,您不是應該要知道的嗎?"眼底閃爍著癲狂的光芒,一把捏住身下人的下巴


"啊!我忘了我搞出來的東西,你們法醫不一定知道。也難怪我抹在杯緣的玩意妳沒察覺,無色無味嘛~"將頭歪成不自然的弧度,滿意欣賞名井南不停顫抖的身軀,周子瑜低下頭舔去前女友滾落的淚珠


"周...咳...我...未...警...等...咳嗚.."


"噓噓噓,別說話"用食指輕按下人小巧的唇瓣。原本想再說些什麼,但名井南冷不防的吐了一口血在她的臉上


"要死了還倔強嗎?"玩味的點了點南的頭,周子瑜二話不說直接打在南的胸口。因為間接刺激毒物催發,名井南也在抽搐一下後瞬間斷了氣,睜著充滿不甘的雙眼


慢慢站起,周子瑜的嘴角再次咧開成詭異的樣子"妳以為我們交往後妳的追求者變少是怎麼回事?妳只屬於我..."


"既然我得不到妳,那別人也別想擁有"

 

 


-------------------------------------------------


後記:


溫柔得把失去溫度的人兒抱上沙發,周子瑜順了順名井南凌亂的髮絲"喝完送別酒,是不是也應該來個道別吻?"

在自己右手虎口上啄了一口,她輕輕的把握起的拳頭正面抵在那發紫的香唇


"妳剛剛是不是提到警察?"
"我不是說過,我愛妳愛到就算殺了人也會幫妳毀屍滅跡"


"名井南,別忘了,我知道怎麼毀屍滅跡"

 

 


-------------------------------------------------


哼哼 這次是玉米呢
感覺寫到最後便驚悚文
隨便啦
有人領便當就是虐文(咦有這樣分的嗎


至於我為什麼知道屍僵還有什麼藥物什麼味
都拜GOOGLE大神和刑案節目所賜(高大成老師感恩
我絕對沒有幹嘛(汗


BTW我整個炸字數了啊
原本上一篇2500多字想說完蛋
會不會有人看不下去
後來跑去算了其他寫手的字數發現我想太多
動不動就好幾千呢
而且字太少好像會交代不清楚
看來不能把高中作文字數套用在寫文上


又是一個難猜cp的預告


預告:


那塊代表正義與守護的象徵
最終保護不了最愛的伊人

 

 


-------------------------------------------------


文章解說:
周子瑜是恐怖情人
佔有慾強 愛不到就毀了妳
這種人現實頗多的
不過名井南也不行
藕斷絲連真的會讓另一半有遐想


這篇沒什麼暗示
唯一有大概也只有篇名
一個是愛人愛到像中毒般瘋狂甚至脫序
一個是被這種過度的愛害死
如此這般


 

 

 

arrow
arrow

    月牙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