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剛玩回來比較晚發各位抱歉啊(你們在返校我在國外吹風
可愛的孩子們"正式"開學啦
姊姊我大學生9/9才要上課
還是下午的課 爽(以下開放蓋布袋(欸不是
所以看完我的文乖乖收心吧
沒暑假的上班族我們就不多說了(拍肩


另外下面有寫給小南的表白
會比較長


歡迎讀者們踴躍留言哦~
不管多久以前寫的文我都會回覆的!


--------------------以下正文-------------------


 

''妳被逮捕了!"九歲的小定延開心的抓起小女孩的手,大叫著
"少年法庭!"小志效也跟著附和
"我要當律師!"小娜璉興奮的拍手
"那誰是法官?"定延掃視身旁的玩伴,看有沒有人自願
"我我我!"一為操著外國口音的女孩開心的蹦蹦跳跳
"欸!妳明明說想當歌手的!"被玩具手銬銬住的小女孩扁扁嘴,不滿意全寫在臉上"而且我犯了什麼罪?"
"妳犯了─"正當志效想開口,對面的住家傳來宏亮的聲音打斷了兩人對話"孩子們~吃飯嘍!"


"好!"手依然被束縛住的女孩馬上衝第一"等一下啊!妳的手!"志效和那位外國女孩立刻追了上去,深怕沒有雙臂平衡的孩子會失足跌倒,沒想到某人卻搶先一步PO該"唉咕!"


看著朴志效一邊解開女孩的手銬一邊把地上那隻抓起來,定延笑笑的放開林娜璉輪椅的剎車"走,回家吃飯!"


"欸!那我的律師角色呢!我還沒開始辯護耶!"猛然一把抓住車輪,娜璉害推著她的定延差點以華麗姿勢飛出去"笨娜璉!妳的手會爆掉!還有不吃飯就沒有辯護!"
"我偏不吃!"
"餓死好了!笨蛋!"
"那我要吃!還有臭定延妳才笨蛋!妳全家都笨蛋!"

 


"怎麼還在看書?"偷偷滑進病房,牆上的時鐘告訴兩人早已過了訪客時間,但床邊櫃子上的夜燈不曾熄滅
"妳呢?"刑法都帶來了"隨手指一下對方扔上床的的物品,林娜璉推了推厚重的眼鏡
"我可是要當警察的人啊!"
"我也是要成為律師的人啊!"
"不行!要睡了!"
"不要!"
"嘖...啊!護理長巡房了,床底再借我躲一下"

 


律師、警察、檢察官,這三種職業一直是我們三人的夢想。如今,我和志效已經實現,可我們的身邊再也沒有妳的身影


娜璉,不曉得妳在天堂有沒有做個稱職的律師呢?不過那裡應該沒有人間的紛擾,也算是妳希望世間和平的安慰吧?


"匡噹!"
"啊!俞定延妳給我當心點!"
瞬間被好友的大嗓門喚神,定延驚慌的時起方才掉落的菜刀,但上頭的血珠還是噴了不少在朴志效的褲管上
"妳要是敢再破壞凶器,信不信老娘一口咬死妳!"
"是..."一個有氣無力的回答
"又想起她了嗎?"拍了拍褲子,志效仰頭對上對方的視線。場面嚴肅得令定延無法招架,只好慚愧的低下頭


"定延,我們答應過娜璉"一改正經的口氣,志效溫柔的拍在在她的背上"我覺得妳的初心變了。當年我們的夢想就是為了正義,為了還給被害人一個應有的公道。可是自從娜璉去世後,我完全不知道妳在幹嘛,像個行屍走肉一般"


因為沒有她了啊...


"我們都還有很長的人生要過,不能活在過去。那時妳不是信誓旦旦的握著她的手說,再妳父母因緝毒殉職後,妳更確定自己要走的道路嗎?俞定延,別辜負妳身上的警徽,別辜負娜璉對妳的期待。好了,把證物交給法醫吧!"用力戳了親辜胸前的鐵牌,朴志效扔給了她一包封好的塑膠袋


初心嗎?好像...真的忘好久,記得從前總是幻想,要做最好的警察,採驗最好的證據,讓妳打一場最完美的仗,為那些蒙受冤枉之人出一口氣。可是現在一切都變了。套在身上的制服感覺是如此虛假,宛如沒有靈魂的空殼

 


"打擾了"打開化驗室的門
"請進"
是女孩子?女法醫真少見,還是這麼年輕的
"這是新的證物"
"好的,請放桌上"
"結果如何?有進展嗎?"隨口問問
"有的,就從血液濃度來看..."還真的回答了
不得不說,這位法醫挺漂亮的。但是比起娜璉...
"大致上是這樣。喏!報告書"
"啊啊好的"接過紙張,指頭無意碰到了她的手背
好細,和娜璉一樣,但要小得多


捧著大疊的資料回到辦公室,正準備坐下,一道人影卻樣鬼一樣閃進她的視線
"哦莫!幹三...嘛?"是要嚇死誰
"想罵什麼?所以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那個法醫"死木頭
"哦...女的,很厲害"
"然後?"
"臉上痣很多,不知道連起來會不會看到北斗七星"
三小?朴志效整個黑人問號"這就是妳心得?!在看到一個大美女之後?"
"不然咧?我們這幾行女生本來就少,是要有什麼心得?"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
"沒有可是,檢驗報告"用工作堵住對方仍想說話的嘴,俞定延沒好氣的塞給志效一大堆資料夾
喜歡她就告白啊!哪來的廢話?


當時還沒有會志效的意

 


"所以北斗七星是我給妳的第一印象?"南笑笑的咬了下吸管,頭靠上了我的肩"可是我只有6顆痣,看不到呢~警察這樣的觀察力是不行的哦!"


"..."


對,我和那位法醫交往了,她叫作名井南,我們在員工餐廳吃著飯。而該死的朴志效正毫不留情的揭發著我的黑歷史。信不信她再廢話下去,我一定會扁得她唉唉叫


"好了~不鬧妳了!"算妳識相


但我又不得不感謝她,誰叫志效這傢伙是我們的牽線紅娘。從一年半前要我單獨送報告開始,便一直製造我和南的見面機會。本以為是她喜歡她,只是太害羞不敢直接告白,沒想到真實目地竟是如此。不過朴志效也真大膽,南的個性和娜璉南轅北轍,她竟然就擅自主張這會是我喜歡的類型


南全身散發著說不出來的溫柔氣質,連談吐都能給人一種高雅的感覺,和娜璉完全不一樣。志效有稍微和她提到過娜璉,但她只把她描述成我們小時候的朋友,算是給我留個面子,畢竟有哪個女孩會接受伴侶依然對著沒有結果的愛情念念不忘?


南很善良,也很擅長觀察人的面部表情。當我心情不好時,會適時的給我鼓勵和支持,這是我和娜璉前所未有的。說來慚愧,如果要論誰是主動的一方,我必須承認是南,連交往也是她提的。一直都是她向我討抱抱、親吻或任何事,這點倒是和娜璉有些相似。最誇張的一次,是我們還在現場調查,她竟然站起身就要給我親下去,但被我擋住了。她不會像娜璉一樣生氣得嘟起嘴,只是有些難過的笑了一下


明明這麼好的女孩,不知為什麼我卻有種心空空的感覺。我無法忘懷和娜璉互相鬥嘴的時光,說得更貼切點,就是與其給予包容,我好像更喜歡有人和我一起歡笑打鬧。可是當南撫摸我的臉,輕聲說著''我在這裡''時,我又會感覺暖暖的,想要繼續享有她的那份甜美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只貪戀於她的安慰,我真的不知道...

 

對工作向來忙碌的我們來說,一年幾次的放假在同一天簡直是上天恩賜。雖然是晚上,但卻足夠在公園一起分享一頓悠閒的晚餐


''延延,妳很好強''放下咬著的果醬三明治,南笑笑的看著正用臉吃飯的定延
''嗯?怎麼說?''
''妳不管做什麼都喜歡撐著,就算遇到不如意的事也用不在乎帶過,還喜歡激將''
''哦...可能是小時候和朋友的相處模式吧?''
''但妳知道嗎?警察個性不用一直那麼硬,適時的軟弱也是很好的''因為我看得出妳眼底的那抹孤獨


看來妳誤會了我好強的原因,不過妳的一番話很中聽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和妳在一起?因為妳可以讓我成為放下一切的自己


那是我第一次主動靠上別人的肩


''妳好像很喜歡野莓覆盆子果醬''
''嗯!因為酸酸甜甜的,像戀愛的感覺''


調皮

 

 

確定彼此心意大概是在一年後


我們的分局辦了一個兇殺案,幾乎可以判定兇手就是剛被抓回的嫌疑人,現在全等法醫做確認


''報告出來了,可以開始申請羈押禁見''小南從化驗室走出,把證物交給警方
''我去一下廁所''妳朝我笑了一下,我也就回去辦公室寫要用的文件


五分鐘後


''不好!兇嫌不見了''負責看守兇嫌的警員氣急敗壞的在走廊上奔跑
隨著廁所傳來一聲女性的尖叫


不妙!


三步並作兩步衝向女廁,映入眼簾的景象恐怖的令人難以想像


只見嫌犯雙眼爆出血絲、披頭散髮,惡狠狠的把小南壓在洗手台上。扼住她口鼻的手已經泛紅,而右手握著的小刀正在小南白皙的手臂上來回遊走,不時閃出一點一點的血水


妳的臉上早已爬滿淚痕


''我完美的殺人計畫就這樣被妳破壞了!看我不先解決妳!''兇嫌吼完舉起了右手
''不!''顧不得對方手上扔有武器,我一個飛撲撞開了對妳的威脅


我從來沒有這麼怕失去過,從來沒有


我和嫌犯扭打了起來,鋒利的刀在我身上造成一個個鮮紅的傷口。看妳害怕的縮在角落,我很是心疼,但我又感到一絲慶幸,慶幸已經沒有人有能耐傷害妳


後來因為本身矯健的身手和碰撞的吵雜,犯人很快的被五花大綁架了出去


我轉身抱住妳,顧不得衣服的血跡斑斑


''定延...我好怕...''
''沒事了小南,沒事了''我將妳的頭輕按在我的胸口,讓妳感受我溫暖的心跳


我在這裡


我瞬間明白我要的是什麼,是一個能互相扶持的愛。往事已成追憶,就想志效講的,人總要向前看,來日方長


沒有任何鮮花玩偶,沒有任何排場道具,我滿是鮮血的單腳下跪和妳求了婚,在女廁裡


接受的機率應該是0%吧?我承認,我是個衝動的人


但妳竟破涕為笑的對我說''延延,妳真的很不解風情''
''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妳。''


我就當作是答應囉?

 

 

我們開始收拾舊居所,準備搬進屬於我們的共同小屋
小南已經完全收拾好,正在幫我整理我的房間,現在也只剩一個櫃子沒收拾了

 

''照片裡了女孩是誰?"妳默默拿起一只相框,照片裡的兩位少女抱在一起,笑得燦爛,其中留著俏麗短髮的正是我,而另一位則有著可愛兔寶寶牙

啊...被發現了嗎?雖然已經完全放下,但叫我丟掉那張我們為一的合照,我做不到

 

畢竟那是我人生的一個回憶


"她就是娜璉,林娜璉,我和志效的兒時玩伴"


"定延,妳看她的眼神不一樣"那是妳第一次看到娜璉的樣子。
不愧是小南,觀察力依舊如此細微


"是啊,她同時也是我..."唉...眼淚為麼這麼不爭氣呢?"青梅竹馬吧...其實到她去世之前,我們還是沒有確認關係。她病重的那幾天,我逃跑了。很懦弱,對吧?志效告訴我,那幾天娜璉天天哭著問我在哪裡,連彌留的時候,最後唸的還是我的名字"


"我很後悔,從小我們就知道我們的感情已經超越友誼,在我國中她高中喪親後更是如此,但全礙於一句「她不可能會喜歡我」的固執如果,我們就這樣錯過了。"娜璉呀...我不打算再隱瞞了,就讓我一次說清楚,解開我們陰陽相隔的心結好嗎?


"那我對妳來說是什麼呢?"不帶一絲情緒,名井南提出她的疑問。現在的妳,願意把心交給我嗎?


很高興妳問了這個問題"娜璉離開後,我冰封了我的心,所以當志效帶我認識妳時,我內心是矛盾的。我不確定我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也不想傷害妳。我不清楚我是不是只把妳當成娜璉的替代品而已...但是過了這幾年,我發現我是真心想和妳在一起。我想關心妳,守護妳,想把妳捧在手心如寶石般呵護,那種感覺要比什麼都來的強烈。南,是妳救了我。是妳讓我學會怎麼重心愛人。"


謝謝妳,我的心靈寄託,我的摯愛,我的南


"..."
"我不會問妳妳還惦不惦記著她,我想妳也清楚我不是那種人"
"我只想說,定延,謝謝妳向我坦承。也謝謝妳,讓我走進妳的心坎裡"


我也愛妳

 


"鈴鈴.."房間的電話響了起來,甩一甩手上的水珠。原本想起身,但由於正好在刷洗新家廁所,腿上全是肥皂泡沫,現在走出去剛拖好的地板絕對會報銷


"我來接!"外面收拾物品的窸窣聲赫然停止,取而代之的是她特有的企鵝啪噠。好...可愛"那個..."一顆小頭突然從門口探出,著實把定延嚇一跳,手上的刷子差點變成凶器扔出去"我今晚要出去一趟,有個老朋友要敘舊"

妳的眉稍跳了一下。但我覺得不該過問,妳應該也有妳的故事

 


夜色降臨,外面寒風颯颯作響,吹開了站在門口人兒的圍巾,在門內的女人見狀,立刻將之重新繫好,並不忘叮嚀幾句


"南,要不要多穿點?這圍巾太薄了..."左拉一下外套,又握一下對方微冷的手,不難看出定延的細心與擔憂
"不會啦!我去去就回~"我才不會說,這上面有妳的味道
"好吧...那快去快回,不要太晚回家"
"嗯嗯"
對著愛人露出一抹大大的微笑,南轉身離開,留定延默默的目送她


那是最後一次看見妳的笑容

 


時鐘滴答作響,鐘面顯示時間已接近十二點,而俞定延的心也隨著鐘擺左右擺盪
不對,太晚了,平時南一定會打電話報備
用力抓頭,開始氣惱起為什麼不問南要去哪裡。平時雙方太過信任,結果現在反而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人


幾臺警車自馬路呼嘯而過,伴隨著手邊的手機鈴響
"定延!"朴志效的聲音
"南出事了!"


俞定延不記得她是怎麼來到現場的。踉蹌的碰撞、手機傳來的安慰、引擎的發動,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幻而不真實


門外已經拉好封鎖線,阻斷了外人的進出,也阻斷了一對戀人廝守一生的心願


"通報者說因為這幾天奇怪的化學品味,加上稍早疑似有人爭吵的情況,所以舉發。然後等到警方破門時人就倒在..."無心聽檢警在一旁講解,俞定延眼神空洞的看著前方


被害人已經移走,冰冷的地板殘存著當時摔落的玻璃酒水,與人形白線頭部的腥紅彼此交融,乾凅後形成詭異的紫黑。桌上的紅酒瓶傾倒,葡萄色的液體滴答滴答的落在地面上,正好與她恍惚的心跳頻率不謀而合,彷彿在無情的嘲笑制服上那閃著金光的徽章


"南呢?"
"那個...因為朴檢察官怕俞隊長您崩潰,所以暫時不能..."
"我說,南呢?"
"..."
"這邊請..."


被請致一間房間,一群警察正對著蓋上白布的遺體做最後拍照
"出去"快門聲赫然停止
"出去!"


待所有人離開,無助的跪下,淚水隨著絕望的嘶吼全數潰堤,毫無保留的展現了對妳僅有的脆弱


"小南啊...對不起...我來晚了...妳一定很害怕,對吧?延延來了,延延來了..."隔著布料輕輕撫上癱軟的身軀,妳那嬌嫩的玉手再也沒了溫度


曾經以為遇見妳是上蒼給我的救贖


如今近在眼前,千言萬語卻再也喚不回妳燦笑的一剎俄頃,鵝絨盒裡的鑽戒不再擁有主人,獨存的伴侶瞳中失去了光芒


一輩子和多少人情冷暖搏鬥,卻依然鬥不過天地,鬥不過妳我的命


對不起,現在的我連帶妳回家的能力都沒有
小南,妳應該對我很失望吧...

 

 


-------------------------------------------------


後記:


該死的警長,明明知道定延會是什麼樣的心情,竟然說因為是熟人可能知道線索硬要她辦這個案子


現在她跪在那邊一個多小時,抬也抬不走。高興了嗎?


"有沒有想法是誰幹的?"
"沒有,我不干涉南的交友圈"
"..."我就知道
"那個,南的死因...初步判斷為毒殺"但該講的還是要講


妳的拳頭倏然收緊,指甲在手心壓出血痕
"我問妳喔志效,為什麼老天要對我這麼狠啊?"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但有一件事應該要由妳來完成
我拉開了白布
"妳在濫用妳的職權,對不對?"
不要用那麼難看的苦笑看我,我只是想幫忙
妳轉回了頭,然後傻住


想想也是,有誰可以淡定的面對一具眼睛睜得斗大的屍體?由其是自己的親人?


"我試過了,但南不肯閉上"
"是嗎?那給我一雙手套"妳彎下了腰
我想妳懂我的意思


"小南,延延在這裡,不怕了啊~延延在這裡陪妳...我一定會幫妳抓到兇手...但是等下解剖的時候會有點痛,要請小南忍耐一下哦~我會較法─他們輕一點的...小南,如果妳還聽得到我說話,就好好休息吧!不怕了~看妳這樣,我的心好痛啊..."妳溫柔摸著因紅酒浸漬而糾結的髮絲


俞定延啊俞定延,妳知道妳現在的眼神和娜璉離開時一模一樣嗎?老天爺,為什麼命運要如此造化人呢?祢知道她花了12年才好不容易要爬起來嗎?


看妳撫過南的雙眸...啊...大眼睛的人眼淚真的很多


果然,她在等妳

 

 


-------------------------------------------------


是定米哦哼哼(連兩篇非本命cp頭好痛啊

我想應該有人猜出我埋了什麼梗在裡面吧😏(連照片也是哦 找找看嘿
接下來...敬請期待(拇指


本人是在吃了高酒精麻油雞狀態下打完這篇的
最後還差點打到哭出來
厲不厲害?(妳好意思講(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可能醉了
對我在夏天中午喝麻油雞還加一堆酒
結果好像還寫得比較好
下次改喝威士忌


然後我最近手很殘
給人家留言經常不小心按到悄悄話(手機很當


不多說 上菜


預告:


事上最殘忍的 莫過於以為終要隨妳而去
而上天還是將我獨留

 

 


-------------------------------------------------


給南南的表白:


在知道妳患的是焦慮症的時候
其實我的心悲喜參半
悲的是我們ONCE寶貝真的病了
除了心疼還是心疼
看到妳憂愁的眼瞳(Happy Happy特寫時眼神就不對了
好難受啊
喜的是
還好只是焦慮症(先別戰 聽我講完
一直很怕會公佈說是更嚴重的心理疾病(憂什麼的我們就不好說了
但還好沒有
因為焦慮症是眾多心理疾病算非常容易控制和根治的
只要初期按時吃藥和專業的治療
可以完全恢復
只是要找出和克服令自己恐慌的原因


想到兒時因為自己是ADHD(過動)和TIC(類妥瑞症)兒童
所以被安親班列為問題學生
該有的虐待是一個都沒有少
如果就程度上來說
新聞報導上的是Lv.1新手村
加上家庭因素
地獄一待便是9年(2~10歲
焦慮症、恐慌...
心悸、發冷、頭昏頭痛、顫抖、易怒...
那些疾病該有的症狀本人全部體驗過了一遍
拿著藥單真的很無奈 很徬徨
怎麼一個好好的童年會變成這樣呢?
最嚴重還被救護載走過
所以南南的艱苦完全可以體會


我不會要求妳要堅強
因為正是比任何人要來的堅強
所以也比任何人要來的容易受傷
只要記得慢慢站起來就好
誰一生沒摔倒過呢?


還有啊
雖然很多人總是說要為自己而活
但找一個寄託其實也不錯
它能夠適時的在黑夜中成為一盞明燈
只要不要過於執著 不要傷天害理


我很高興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光芒
它帶領我走出絕望的幽谷
改變了我的一生
讓我重新找回自我
交到許多朋友
不在迷惘孤獨
這一過 就是9年
小南妳說 信仰強不強?
希望妳也能找到自己的

南南呀
病了就要多休息
我們都會等妳
不要過於勉強自己
負面情緒始終始於心魔
只有自己能完全解開
人要是撐過了頭
最後傷的還是自己


如果努力後真的辦不到
沒關係
我願意放手
離開演藝圈
回家打電動 見朋友
找個能為妳指引迷津的人陪伴
什麼都好
只要妳能再次尋回妳的笑顏
我就很高興了


講這些不是一定要妳退出TWICE
而是希望妳快樂
因為如果妳硬撐過猛最後怎麼樣
我們的心
會更痛 更痛


記得
TWICE will Wait
WE will Wait
#GetWellSoonMina


純屬個人想法 勿戰

 

 


-------------------------------------------------


文章解說:

定延是一個好強的人
總是只展現自己堅強的一面
尤其對著初戀娜璉
所以當遇到南這種''妳也可以依靠我''的人時
她非常不習慣
進而把南當作娜璉的替代品(一直把南和娜璉比較


但隨著時間經過
她發現她其實可以不用一直硬撐(所以不再比較
選擇改變心態(稱呼改變 行動改變
但想守護愛人的心沒有變
可是上天最後開她一個天大的玩笑
讓她再度陷入輪迴


還有後記定延說不過問南的交友圈
是因為定延覺得她有事瞞著南
所以自然沒有資格過問

and定延最後用他們代替法醫

是因為那是南生前的職業

她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月牙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